中國時報【鍾玉玨╱綜合報導】

距離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還剩3周,共和黨策士16日公開坦承,對手希拉蕊.柯林頓可穩拿入主白宮所需的270張過半數選舉人團票,甚至預言她可能大贏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。

美聯社報導,從多位共和黨政治專家的訪談,加上民調、造勢活動、競選班底乃至廣告等,莫不透顯出趨勢,除非希拉蕊在剩下的選戰犯大錯,出現毀滅性崩盤,否則已是穩操勝券。

過去1周來,川普深陷性騷擾指控,不僅幾乎把所有女性選民得罪光了,也逼得眾院議長萊恩等黨內高層與他畫清界線。此外,從北卡羅萊納、佛羅里達等幾個大州的提前投票,亦顯示希拉蕊占上風的態勢。反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過去3個月來的捐款,僅是4年前同期的1/4。

美聯社17日指出,若今天投票,希拉蕊可望拿下整個西海岸、東北部各州、甚至泰半五大湖區。目前五大湖區僅有俄亥俄州還在搖擺,至於川普與副手彭斯著力甚深的賓州,選情不甚樂觀。

共和黨民調專家艾爾斯(Whit Ayres)說,受過教育的郊區女性選民長期以來都是共和黨的重要支持者,但是民調顯示,川普不尊重女性的言行白沙小額借貸被揭露後,在科羅拉多與維吉尼亞州等一級戰區,女性選民已往希拉蕊靠攏。

川普目前仍可寄望於西部、中部大平原、南方等州,但艾爾斯以及其他共和黨策士仍預言,川普最後可能拿不到200張選舉人團票。

萬一共和黨在賓州失利,川普必須保住佛州、俄亥俄、北卡羅萊納、維吉尼亞、內華達、新罕布夏等熱戰區,同時須在一向是共和黨鐵票區的亞利桑納、喬治亞、猶他等州大勝,才可能跨過270張選舉人團票的門檻。

不過在猶他州,川普極不得摩門教選民青睞;在亞利桑納,他的反移民論冒犯了拉丁台北當舖借款美洲裔移民,因此他在這2州的選情充滿變數。共和黨幕僚楊科夫斯基(Chris Jankowski)說:「川普持續失血,在喬治亞州他可能只剩爭取白人選民支持,這點證明勝負已定。」

住宅利息補貼 39F7E370E0466DD2
arrow
arrow

    zxvdbs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